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彰显风采——“学史力行、力行不辍、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21-09-28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59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知信行,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落脚到学史力行上。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学史力行,开拓进取,在专业课程的学习实践中主动融入党史教育学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支部党员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是学习的带动者、学习的督促者、学习的表率者。第一,支部党员是学习的带动者。在校期间,党员同志组织班级同学在教学楼进行专业自习,带动同学们共同学习,深入探讨专业学习上的疑问和难点,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带头营造“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927114839 - 副本说明:微信图片_20210927114827 - 副本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927114835 - 副本

第二,支部党员是学习的督促者。2020年寒假期间,支部党员同志组织了每周一次的线上读书会,积极带动班级同学扎实打好专业知识基础。读书会分享的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汇报小论文写作的进展情况,分享著作、期刊、理论、研究方法、期刊择取方法、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公众号等等。本着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的初衷,线上读书会举办的意义不仅在于通过督促小论文写作进度,来帮助同学们克服假期学习的惰性,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要求;更在于实现学习成果互助,以此来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科思维能力。

第三,支部党员是学习的表率者。支部党员开拓进取、力行不辍,取得了优秀的学术成果。唐书清同志在《中国第三部门研究》(CSSCI集刊)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在《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扩展)期刊上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在《智库理论与实践》(CSSCI扩展)期刊上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该同志以第二作者的身份撰写《浦东公益慈善蓝皮书》“慈善助老部分”;在第三届“程创杯”比赛中,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参赛学术作品,荣获校级三等奖;在2021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中,撰写的文章获得校级二等奖。刘跃志同志在《智库理论与实践》(CSSCI扩展)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论文。蔡雪晨同志在《医学与社会》(北大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在《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北大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张真真同志在《成人教育》(北大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篇论文。

说明:70904x2021001f0001说明:72188x2021004f0001说明:82842x2021004f0001说明:85063a2021008f0001说明:96910x2021009f0001说明:98537x2021009f0001

支部党员作为学习的带动者、学习的督促者、学习的表率者,这充分表明了他们是学习的实践者。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通过线下集体学习讨论、观看视频、“研究生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活动、“建党百年的公共管理”微党课活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到党史教育学习讨论当中,将专业知识与政治学习进行链接。支部还邀请了管理学院副院长邱梦华老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开点评与总结:研究生党员应将党史学习与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进行良性互通循环,拓展出具有时代意义的研究课题。这也正是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践行并不断为之努力的学习目标。

学有所成,方能学以致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研究生党员,既要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专心科研;更要磨磨鞋底子,做到知行合一,走出书本,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服务中找寻自己的价值。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立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支部发展的强大动力,鼓励支部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进行深度链接。

说明:IMG_20210623_14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