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冷链分会刘龙昌会长来我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859设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供应链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主动对接行业内优质资源,在全面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下,建立新型的资源共享平台及合作机制,不断探索、完善校企融合与协同创新的模式。921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冷链分会会长刘龙昌先生为广大师生进行了题为“我国冷库、冷链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前沿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行政楼512会议室举行,由我校管理学院胡斌副院长主持。

胡斌副院长为讲座报告致开篇词,指出为响应国家现代化供应链发展的战略需要,为满足广大人民对于食品安全与质量孜孜不倦地追求,如何让低温仓储与冷链运输管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是在座每一位师生认真考虑的现实问题。

讲座中,刘龙昌先生围绕着冷库、冷链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这个主题,讲述了国内行业发展和国际前沿标杆的实际情况,强调了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该领域与国际领军者之间的差距,系统阐述了我国冷库和冷链运输行业存在的“东高西低”的地域不平衡问题,也同时介绍了近几年来我国冷库、冷链行业迅猛发展的势头和广大的市场潜力。

通过报告,刘龙昌先生向我们呈现了冷链行业的历史沿革和详细分类标准,特别是在现今冷链行业所诞生的超低温快速冷冻等新技术和物流配送型冷库等新模式,给在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