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营销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32设置

2021108日,管理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系才凤艳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为全体师生带来了Neighbors as Strangers or Friends? How Self-Construal Shapes the Weight of Neighbor Composition in Consumers’ Residence Decisions专题讲座,讲座由夏志杰副院长主持。

  

才老师的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围绕正在进行的最新研究“Neighbors as Strangers or Friends? How Self-Construal Shapes the Weight of Neighbor Composition in Consumers’ Residence Decisions”展开。本研究探讨消费者在房产决策中的行为,着重分析自我构念(相依自我 vs. 独立自我)如何影响人们在房产决策中对邻居因素的考量。才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主题的选取、理论推演和研究假设提出的过程,并通过五个实证研究论证了相关假设。

  

  

才老师深入浅出的演讲,为在座师生呈现了论文从选题构思、理论推演、实证检验各个阶段整个过程,这对管理学院专业老师在国际高水平论文写作和发表上提供了很大的学习和借鉴价值。此外,才老师也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介绍了一些个人的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