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20设置

7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老师、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主持。

说明:C:/Users/jixiang/AppData/Local/Temp/picturescale_20210722110402/output_20210722110420.jpgoutput_20210722110420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老师对本次学习做了点评,他指出学习党史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从深刻领会把握“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主要创新点等方面,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志杰老师依据时间脉络将1919-1949年分为四个历史时期,结合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史事件,带领党委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历史时期的辉煌历程与艰苦奋斗。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与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