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10-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43设置

917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12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吴清老师列席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斌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在系统梳理介绍《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体系的基础上,提出开展党史学习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学习中要着重把握“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种精神的孕育与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一份矢志不渝的人民情怀: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同时,他从“思想伟力与理论自觉、初心与恒心、党的精神谱系”等方面谈了个人的学习感悟及未来工作思路。

院党委书记周洁同志简要回顾了管理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体会,做了重点发言。她从党史学习内容出发介绍了个人求学、高度集中计划经济时代的经历,佐证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结论。同时,她从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出发,谈到了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赴江西省井冈山市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历体会,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莲同志从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分享。随后,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