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推进“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1-10-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85设置

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时间日益临近,管理学院以党史教育学习为契机,把学史力行与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相结合,依托线上媒介,建强媒体矩阵,搭建网络思政工作平台,扎实推进协同育人建设。为此,管理学院将协同育人工作前移,在新生入学前,管理学院依托“线上媒介”拉近新生家长与学院、学校的距离,整合“全员育人”各方资源,打通“全过程育人”的第一环节,覆盖“全方位育人”的各个方面,提升思政工作的“效度”和“温度”。

管理学院各专业积极把握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契机,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新生家长“空中见面会”,学院领导、辅导员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学院的具体情况,并为新生家长们分析了大学生的学业、心理、生活、人生规划等的特点,希望新生家长积极参与学生培养全过程,与学校一起协同育人。

见面会还邀请部分系主任、教学团队组长、专业老师等展开专业思政教育,为新生家长介绍相关专业的学习、就业等情况,并在线上回应家长关切的信息,问答与互动双向传导。截至915日学院共开展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1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