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管理学院为2021年西部志愿者举行送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14设置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振奋人心的口号,鼓舞了一届又一届的管院学子,投身西部计划,将自己的所学,运用于西部地区发展建设,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西部。718日,又有两位这样的青春榜样,来自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李阳,和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潘心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老师,辅导员徐佳老师、木合甫力老师和校团委胡莹莹老师的目送下,带着学院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殷切嘱托与温暖祝福,踏上了远行的列车。

张强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两位同学志愿投身西部的精神表示肯定,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在网络大肆宣扬“躺平文化”的今日显得尤为可贵,希望他们始终牢记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的使命与责任,不断历练自己,成长为具有担当意识的国之大才。他嘱托两位志愿者,不忘初心,在接下去的一年中,虚心学习和积累,同时,尽自己所能,扎根服务区域,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学院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老师和同学们期待他们返程。

辅导员徐佳老师和木合甫力老师代表学院送上了满载老师和同学们深切祝福的信件和纪念品。希望两位志愿者带着学院的关心和期盼,以实际行动勇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李阳同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他将珍惜这次机会,踏实学习,积累经验,不负嘱托。潘心梅同学作为应届毕业生,作为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她选择把服务西部看作一份特殊的工作,一次特别的经历。她感谢了学校和学院四年来的培养,希望自己能为西部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志愿精神的培养工作,近年来,已向西部计划、西藏专招计划、新疆专招计划等输送优秀志愿者十余人,人数名列全校前茅。适逢建党百年,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一文中写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也能秉持这份热血,以青春之我投身祖国的发展之中,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