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管理学院举行新学期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28设置

为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以全新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工作,917日下午1点半,管理学院在行政楼906举行学院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学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老师为全体教师们送上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祝福和新学期的问候,随后他就对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了期望。第一,史健勇老师希望教师们更具伟大情怀和格局,希望教师们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将专业建设理念与产学合作实践结合,要学会与时俱进,将教学的概念转为教育的概念,以学生为中心,动态地看教学教育改革,改进教学的思路理念方法,钻研教学成果;第二,具有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希望教师们充分利用学院、团队的力量,以发展的角度开展工作,聚焦于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培育学生的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培育有情怀有本领的优秀人才,也勉励教师将个人的成长和学院的成长紧密联系在一起,懂担当、明责任。最后史健勇老师用陶行知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勉励教师们,用一颗诚挚之心开展教育事业。


学院院长胡斌老师就整体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会上院长胡斌老师对学院新进的教授和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第五轮工商管理学科的学科评估开展的工作及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和教师们分享了学院再科研项目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勉励教师们积极利用学院和团队力量,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同时就就业工作取得圆满成果向所有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对AACSB认证工作提出了阶段性目标。胡斌院长强调,新学期,新风貌,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校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教学工作中多引领学生,实行有温度的教育。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们就分管工作和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工作成果及近期工作计划,就刚圆满结束的2021届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就业工作计划、暑期疫情防控、留校安全及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大学生军训征兵工作成果、21级新生情况及开学迎新工作方案等事宜进行了汇报分享。副院长邱梦华老师就国际交流进行了介绍,就留学生的课程境外学习管理以及全英语课程教学、境外学习项目和国际学术讲座安排、新增双硕士项目、国际交流学习经验交流会、社保论坛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副院长叶欣梁老师就学科以及研究生工作作了介绍,就近期学院积极筹备的MBA开展工作、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研究生硕导遴选、毕业年级论文初稿审核、二年级研究生开题工作、社保论坛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副院长李跃文老师就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就近期新学期课程、教学工作规范和纪律、补考安排、大学生创新项目、各类竞赛的准备工作、AACSB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副院长夏志杰老师就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就近期发布的科研改革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暑期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


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提振了精神状态,学院上下将继续齐心协力,在新的学期里中全身心投身于学院内涵发展建设之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参与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