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40周年】管理学院毕业10周年校友班级0314042班集体返校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83设置

20181013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314042班的校友迎来了毕业10周年班级集体返校聚会。秋风飒爽,听着熟悉的声音,看着亲切的微笑,校友们内心的幸福随着浓郁的桂香充满了校园。

0314042的班长江皛卿与其他3位校友早早来到了母校松江校区进行场地布置,签到处的星星灯、专属的定制可乐等都是她们为曾经的老同学准备的礼物。在等待老同学期间,几位校友比肩而坐、侃侃而谈。老校友相聚不易,她们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想要彼此分享,谈谈刚入校时的记忆、在校四年期间的回忆,又或是聊聊毕业后自己的生活与工作,一件小事往往都能让她们说上许久。当第一位老同学踏入教室,欢声笑语便再没停过。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还是十年前的样子,十年前的校园记忆仿佛一涌而来。在教室中简单的相聚过后,校友们前往大食堂,寻求曾经的味道。就是一道最朴素不过的菜肴,都能让校友们说上不少。

阳光正好,校友们以大食堂为起点,开始了一次“记忆的旅行”。漫步在校园的大道上,首先收入眼底的斯坦福大草坪就已经让校友们不禁赞叹母校的宽阔,而现代化的实训楼和充满高科技的航飞楼更是让校友们感叹十年间母校的变化之大。在他们的那个时代,体育馆与图书馆正处于“进行时”,因此他们的活动也不像现在这样丰富。但是青春总是有着无限动力,校友们之间的青春故事无意间从他们的谈笑间流出,空气中洋溢着无限美好。在走过河边小亭时,不知是谁说出的“我们好像在这里排练过诗朗诵”,勾起了整个班级的记忆。他们说到了曾经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一起旅行的各种故事,无论是谁,只要走过他们身旁,就一定能感受到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依旧朝气蓬勃的气息。

校友们似乎特别热衷于以照片的方式留下回忆,他们总是走到哪就拍到哪,校园里到处都是他们走过的痕迹。身着班服,他们是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国贸学子;身着学士服,他们是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鲜血液”;身着便服,他们又摇身一变,成为了如今经历过太多的他们。

十年之载,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时间总是转瞬即逝,但记忆却可以永远挂在心尖。十年的分别不会是永远的分别,十年的牵挂却会是永远的牵挂,回首一齐走过的的青春岁月,或许悲欢离合会被冲淡,但他们平平淡淡、真真切切同窗情谊相信会日渐浓郁。十年后的再聚首,没有太大的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进入社会,经过历炼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与洒脱,有的是再次见面真情流露的率直与真诚。

初相遇,青春不散场,青春无限美好;

再聚首,情忆老同学,笑容依旧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