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迎新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858设置


为增进新老生之间交流,解决18级研一新生关于未来学业规划的困惑,树立研究生科学道德规模及良好学风意识,2018101218.00,由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6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迎新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李双江校友、高鹏、韩斐斐、刘军军、苗壮壮、李明君以及张贝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工作实习、发表论文与参加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伊始,2016届校友李双江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工作经验,李双江同学现任葛兰素史克医药销售区域经理。他强调找准自我定位是研究生生活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确定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的发展目标,在学术和个人能力提升上做好规划,李双江同学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两年后的职业发展,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时光,珍惜读书科研的机会,珍惜自我成长的空间,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高鹏学长分享了自己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的丰富经验,并从如何选题定方向、如何查找文献、如何撰写论文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论文写作大体分为五步:确立主题、文献综述、数据整理分析、寻找研究方法、撰写论文,让同学们对于硕士阶段的论文写作有了更加专业的理解。李明君学姐强调了发表论文的重要性,她认为同学们需要对自身专业领域内高水平的核心期刊进行一定了解,经常翻阅文献资料学习,从大量优秀文章中选择自己研究的突破口。其次在投稿过程中,应注意论文题目的精炼与否以及摘要是否能完整清晰表述论文框架,毕竟这些对于文章的录用与否起到关键性作用。韩斐斐学姐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经验,认为英语竞赛的特点是题量大,对英语熟练度要求高,因此对策就是多听、多看、多读、多练。刘军军学长分享了自己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他认为建模重在应用模型,小组成员一定要协作讨论,各抒己见,互相弥补思维不足之处。张贝学姐分享了自己关于“挑战杯”赛事的经验,讲解了小组参与比赛时的经历,她强调同学们应加深积淀,勇于创新,敢于尝试。苗壮壮学长分享了他的研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展示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以及团建活动,根据自身三年研究生学习经历,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新生须踊跃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及研会各项工作,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迎新学习交流会”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研究生新生们对论文发表、竞赛以及实习工作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了更加清晰的学习规划,愿同学们尽早确定研究生发展规划,与学校和学院共成长,共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