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管理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714设置

1029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三全育人工作,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巡察指导组王成涛老师列席会议

说明:16fdad6e8145985f72adc4a9af187ad

院党委副书记程玉老师以“三全育人齐抓共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题做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专题报告,她介绍到:学院构建了由辅导员、导师、导生、家校联合、校友和合作单位为专业育人主体,教师党员育人工作室、退伍老兵服务队、少数民族青年服务队、学生会等组织为特色育人队伍,齐抓共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同时,注重有效结合重大节日、重要培养节点,综合运用第二课堂、校园活动、管理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多种载体,深入进行学生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多措并举开创育人新局面。

院党委书记周洁同志指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化协同,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顶层设计,从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一体化构建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优化学生健康成长的生态环境,全方位辐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形成具有经管特色的大思政格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斌同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使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

通过学习,学院党委委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解,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