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参加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7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08设置


1026-27日,“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作为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管理学院教师田书格、艾蔚、徐吟川、康博宇四人代表学校赴北京参会,参会的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1省市近60余所地方高校商学院。

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是从事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旨在凝聚院校力量、搭建交流平台、分享商学院之间的建设治理经验,以提升应用型大学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参照国际商科教育认证标准与建设范式,开展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建设研究和实践,旨在推动学院不断进行内部升级和持续改进,探索商科建设的国际标准与本土化融合路径,为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寻求特色发展。

大会围绕新时代的商科教育发布了会议共识,在全国本科教育大会“四个回归”指导下,以本为本,优化本科阶段商科教育;评建结合,借鉴商科认证国际范式开展专业建设;使命驱动,成就全体学生,发展所有教师,服务每个利益相关者。

我校管理学院作为联盟的联合发起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将积极参与联盟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以AACSB认证为目标,评建结合,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