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1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59设置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十月,由管理学院 “一站到底”研究生科学道德知识竞赛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序幕,该挑战赛承往年科学道德系列活动之精髓,创新形式、增添趣味,发掘个性,深受同学们欢迎。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大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共有来自管理学院的三十多名同学参加。

初赛于10171330分在教学楼A414以笔试的形式进行。赛场上选手们争分夺秒,谨慎审题,认真作答。答题结束后,对各组笔试结果进行认真评阅并汇总成绩。当天公布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决赛的12强选手。

大赛总决赛于10311315分在教学楼D219如期举行。决赛分为“齐心协力”(团队抢答题)和“一站到底”(车轮战)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前,12强选手首先通过抽签方式分为ABCD 4队,每队3人。首轮“齐心协力”赛规定最先在知识竞赛决赛选手微信群里抢答成功的队伍获得答题权。这一环节考验选手的手脑配合灵敏度以及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各组选手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力争上游,他们充足的知识储备、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首战,四支队伍按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分别为B队、D队、A队和C队。BD两队暂时领先,A队和C队则进入“车轮战”,败方为本次竞赛的第四名,胜方将继续向前和D队进行“车轮战”,依此决出总决赛的季军队、亚军队和冠军队。“车轮战”双方派出队员代表依次轮流答题,正确率较高者胜出后,每队再换下一位选手应战。选手们运用巧妙的战术发挥各自所长进行激烈的角逐。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紧张而热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C队以丰富的知识量、默契的配合、出色的现场表现夺得本次“一站到底”冠军,B队、D队、A队分别获亚军、季军和优秀团队。

“一站到底”科学道德知识竞赛为我院研究生学子搭建了一个勉励和展示自我学术修为的平台。通过此次科学道德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对科学道德的理解和敬畏,还给缺乏自信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我院研究生新生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共同为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扬学术诚信之风而努力,为日后漫长而宽广的学术之路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