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朱德米教授作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858设置


20181123日,上海交通大学朱德米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我校行政楼506做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报告。参加讲座的主要有管理学院、社科学院、服装学院等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课题的教师。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

朱教授首先从时代需求更强烈、主导性更强、科学规范性更高以及竞争更激烈四个方面说明近阶段国家级课题申报的新变化。

接下来朱教授从科研管理者和评审专家两个角度围绕选题、资料准备、撰写及与同行研讨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资料准备方面,他特别强调实践资料准备的重要性;在文献梳理方面,他建议通过文献脉络和相关学术资料的整理了解国内外发展的前沿和水平,同时恰如其分的评价本课题组的前期相关成果;在撰写和研讨模块,朱教授特别强调了申报书的优美度和与同行专家进行研讨从而提高申报书质量的重要性。

最后,朱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朱教授精彩的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多个角度就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内容生动,易于理解。对于提高老师们申报的信心和申报书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