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导师微讲堂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道德、增强国际视野

发布时间:2018-11-27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63设置


1123日上午,“听师说,促感悟”管理学院第七期导师微讲堂在行政楼506开讲,本期导师微讲堂特别邀请管理学院王宇熹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王老师刚刚结束了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本期讲堂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科学道德修养,并且以其访问学者的经历分享了他在美国的访学经历及自身的体会,同时带领同学们领略美国的风土人情。

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从事科学道德的学术基本道德,并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警示性作用。王老师还分享了他带教研究生的心得体会,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谨慎安心从事科学研究。

随后王老师分享了在美国学习和访问的经历。王宇熹老师首先介绍了纽约的城市精神即城市文化的包容性,接下来展示了纽约的街区和街道文化、文化产业、标志性建筑等诸多内容。王老师还介绍了其在访问过程中研究生教育的内容,以及国外从事学术研究的文献信息、实验条件、科研环境、学术氛围。

王老师还和同学们就如何在国际化视野下开展学术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就自己的疑惑向老师提问,王老师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导师微讲堂为研究生的新生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的指引方向,并引导同学们增强国际视野,立足高远,切实扎实做学术科研,做一名有抱负有情怀的新时代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