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范秀成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30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649设置


20181127日,复旦大学范秀成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我校行政楼512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参加讲座的主要有管理学院、服装学院、社科学院等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课题的教师。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

范教授首先介绍了历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情况,并强调自科基金的资助导向为体现前瞻引领作用、突出中国实践特色、推动实现自主创新的项目,即反映“顶天立地”的特点。

接下来范教授介绍了自科申请书撰写的七大关键点:选题,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是社会关注的问题,有自己的分析角度和理论,规范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预期可发好文章。其中,范教授特别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需反映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并结合最新中国实践。范教授认为研究方法和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性是基本要素,而选题成为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环节。

最后,范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范教授精彩的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多个角度就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内容生动,易于理解。对于提高老师们申报的信心和申报书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