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三个市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48设置

喜报!我院在上海市“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评选中荣获3个高校组一等奖!

近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举办的“感党恩 念党情-我的故事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高校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1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72名。我校管理学院马铭孜、郑英、帕提木· 阿布都塞买提3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祝贺他们!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程园学子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励志成长的青春故事吧!

一、党的光辉照我心,携笔从戎资助情——马铭孜

2016年他志愿参加服役,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司号员优秀义务兵嘉奖等荣誉。服役前后,他曾获得在役义务兵及其家属优待金、退役安置、入伍大学生专项补贴、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退伍后,他获得“2020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担任学校学生退伍军人综合服务站站长,为退伍大学生做好资助保障工作,担任学校征兵学生宣讲团的团长,助力资助宣传、国防教育工作。

二、铭记党恩励志前行,北川学子的十三年——郑英

2008年上小学四年级的她,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在党和国家的教育扶持帮助下,她就读灾后重建的北川中学,本科就读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在求学的13年里,一直获得党和国家的资助,曾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临时困难补助、校优秀学习奖学金等资助,她积极参加融爱融乐关爱心智障碍儿童的志愿组织,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13年求学生涯,她时刻铭记党恩,励志前行。

三、党的恩情照边疆,维族女儿勇担当——帕提木·阿布都塞买提

  她来自阿克陶县,该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塔里木盆地的西部边缘,是中国最西端的县级行政区,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接壤。在校期间,她获得国家助学金、新疆母语非汉语伙食补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经济资助,获得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二等奖第三届程创杯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度人物:道德之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疫情防控期间,她心怀感恩,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现少数民族学生青年的感恩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