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迷离,真凶难寻——密室逃脱

发布时间:2019-03-2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538设置


密室逃脱作为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分中心的益智解密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它不仅考验同学们的智力,更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31718:00,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分中心于教学楼C314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解密活动——密室逃脱。

18:00,参与密室逃脱的同学们来到活动地点抽取自己身份卡、互相介绍完身份后开始了第一个解密——通过寻问守门人得知真假门,即同学们需通过询问守门人来选择正确的门进入密室,遗憾的是同学们的首战并未告捷,但同学们并未因此而气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进入了密室。

进密室后,由于刚刚的失利,同学们一个个都擦亮了双眼投入角色中,用目光四处搜寻着散落在密室各个角落的线索。一开始,同学们由于没有经验,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寻找线索,也有一些同学被迷惑性的线索困住,毫无进展。但在所有人齐心协力分析密室背景后,同学们从讲台上杂乱无章的摆放物中找到了重要线索,顺利解开了第一个谜题的谜底——由四个汉字的一半所组成的数字密码,并打开了密码箱,得到了第二个谜题的线索。

第二个谜题是被藏在密码箱里的成语字母密码。由于密码验证只有一次机会,同学们脸上因解开第一个谜题而流露出的喜悦神情已消失不见。刚开始,同学们都眉头紧锁,拿出笔和纸,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图上的提示,凭借推理能力演算着可能出现的密码。最后,在一番脑洞大开的讨论之后,第二个谜题也被顺利解开。这个谜题对同学们的联系分析和运算能力都是不小的考验。

随着谜题的一一破解和情节的推进,同学们也各自进入了角色,因为各自都有不同的目的,在合作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各自为战。第三个谜题即是解开一个盒子上的四位密码锁。同学们通过上一关的提示和在角落里藏有的线索开始只找出三位密码,但在一番推论、分析后,通过串连故事时间线,分析出事件前后发生的具体经过,终于得到苦苦寻找的第四位密码,成功解开小锁。这一关谜题的破解体现了总体的重要性,在分析问题时不可忽略大局,一定要有战略视野与全局观。

最后一个谜题是由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图片数独谜面,不同于之前的协同解谜,此处的解谜需要同学们各自为战。不同的身份,其任务也不同。在这一刻,同学们又紧张了起来,纷纷埋头顺着自己的思路推算了起来。最后,有的同学凭借对数字排列的灵敏的观察能力得到了线索,有的同学则怎么也解不开数独,只好放弃了这条线索。

最后,同学们集体讨论分析,根据时间线整理整个解密过程的所有线索,投票出自己认为的真凶。在众多线索和同学们严谨地分析下,真正的凶手还是没能逃脱同学们的慧眼。本次密室逃脱圆满结束。

密室逃脱活动通过密室情节的展开与环环相扣的谜题考验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让他们体会到了解谜的趣味性和挑战性,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切实地感受到在生活中合作与竞争的重要性。管理学院为学生们提供这样的活动平台,旨在培养学生的联系与发展观、团队精神与全局观,为建设更好的管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