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41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职业意识,获取就业工作经验,明确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互动沟通,418日下午2点半,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12举行了研究生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19届毕业生孙浩哲、方跃、袁野、高维、曹允同学从公****、银行面试、企业求职等不同主题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和面试心得。研究生辅导员徐佳老师、17级、18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6位研究生毕业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论文写作经验和工作实践经验等三大经验,指导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为毕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首先,袁野同学结合自己考取国家公务员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做好职业规划,如何提升职业就业能力,如何进行择业及备考公务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孙浩哲同学结合自己考取山东国家公务员的经历,分享了公****的准备工作,并解答部分同学面对企业、还是公务员如何选择的困惑,同时告诫大家要踏实落实好每一个计划,寻找到自己合适的岗位。随后,方跃同学也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考取上海公务员的经历,细致而简练地总结了从找工作的渠道、方式、装备、简历到行业岗位的选择,再从笔试、面试到最终录取的注意事项,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吴金玉同学从自己如何备考银行考试、如何完成实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曹允同学从学习、实习、面试经验三方面来总结求职就业所需具备的重要素质,并重点讲述了在汽车公司的实习生活,提醒同学积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在校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高维同学从如何撰写论文、平衡论文和就业工作的关系、如何充分准备简历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徐佳老师也就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职业生涯规划的确定、研究生就业观念和就业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就业指导,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职业方向和目标,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随后在场的研究生毕业生们和同学们做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就业困难和择业问题。

本次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就业观,为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为同学们尽早确定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