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户外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作者:设置


330日上午1030,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分中心与志愿者部共同主办的户外公益活动“生存挑战”于校园e银行展开。本次活动挑战成功的条件是参赛者队伍在规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不使用任何金钱财物和交通工具的辅助,依靠自身劳动,完成三件或三件以上的公益性活动,并成功换取生存一天的必需品。

本次参加活动的5个小组提前到达签到点,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分中心部长陈璐瑶及部门干事们再次给参赛者讲述此次活动的规则与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起初,参赛者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小组通过简单的沟通后达成一致的想法,即先从日常生活入手,帮快递员分拣快递。来到快递揽收处的参赛者们一开始没进入状态,在与分拣员的一番交流以后,便开始了快递的分拣工作。没过多久,参赛者们便能够熟练地把快递分拣出来,看似简单的分拣快递也有其窍门。参赛者不仅从中体会到了快递分拣员的辛苦与不易,同时也明白了规划的重要意义。

相较第一组,第二组参赛者则对今天的挑战早有安排。参赛者沿路捡起被随意丢弃的垃圾,扔进垃圾箱。此外,参赛者还帮助保安大叔一同安装护栏。虽然一次次的蹲下、站起让人感到疲惫,但这并没有打消他们的积极性,正是这种帮助他人后收获的快乐,激励着参赛者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温暖社会。

与此同时,还有的参赛小组在校园里帮助保洁人员打扫教学楼、清理满地枯叶。2个多小时的清洁工作,让同学们理解劳动的不易,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参差不齐的自行车摆放也成了参赛者的目标,他们将这些自行车摆放整齐,为共建美好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此外,参赛者们还积极帮助校内毕业生拍照、帮忙贴上路标、用换取的食物喂校园里的流浪猫、主动配合高中生的社会实践调查。下午4点左右,参赛者们都回到签到点合影留念为本次生存挑战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生存挑战,挑战自我。当代大学生的生存能力总是遭到许多诟病,管理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分中心与志愿者部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了解到生存不易的同时,学会了如何管理分配自己现有的资源,去践行生活中的每一件公益小事,共同营造校园良好风气;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会自立自强,成为新时代“有目标、有理想、会奋斗”的青年学子,只有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