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新”动,从“心”出发,一起听听ta们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2-09-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活动结语

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走向了尾声,在这三天内有许多志愿者帮助新生完成入校流程,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将他们引入大学的校园。

三日之期已至,让我们来听听新生们和志愿者们在迎新这几天的感悟吧!

 

新生感悟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22级新生 胡天尧

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进入学校的这两天,我切身体会到了程园大家庭的温暖。入校时,有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帮忙运送行李、答疑解惑;宿管阿姨会亲切而详细地告诉我们需要去做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宿舍的配餐也是丰盛且营养均衡,让我越来越期待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了!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初次来校旅程

22级新生 陶亦晨

迎着清晨耀眼的阳光,我踏入了工程大的校园,在我背负着沉重的行李缓慢前进时,许多学长突然“包围”了我,把我手上的行李全都放在了小推车上,可谓是“快、准、狠”。很感谢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帮助,也很感谢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他们,让首次独自远行求学的我,少了一份不安,多了许多踏实和感动。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22级新生施朱阳

新旅程 新气象

漫长的假期过去,今天是新生报到日!带着超多行李出发,我先在抗原检测区拿到抗原进行自测,进门之后就被引导去做核酸,接着找到了保安叔叔拿小拖车,随后一路都有志愿者学长学姐的帮助,每个人都超热情!之前还在担心这么多行李怎么办,学长直接帮忙搬到宿舍!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关怀,辛苦啦!学校风景很好哦~期待今后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突破自我、一起向前!

 

志愿者感悟

志愿者 申清阳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本次迎新我最大的体会,是简单的四个字:助人为乐。看着新生们高高兴兴地顺利办完入学手续,开开心心地入住寝室,尽管这段时间很辛苦很累,可我们一直累并快乐着。同时,我也希望他们未来也可以把这一份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感动传递给其他人。

 

志愿者 金沁

志愿者的三天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历时三天的迎新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陆陆续续来到程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主动帮助他们搬运行李、贴标签、引导等等,在我们的热情帮助下,他们都顺利入住了自己的宿舍,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 孙苏敏

传递温暖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去年刚刚入学时,我就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很多帮助,他们耐心地引导和讲解,消除了我初入校园的迷茫,因此今年我也希望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虽然在迎新过程中会有疲惫的时候,但是学弟学妹们一声声的感谢总能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份工作的意义,也让我更加坚定地做好工作。

在这段宝贵的经历中,我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很高兴能够看到许多新的面孔,也很荣幸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参加迎新工作。

 

志愿者 欧阳贵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在迎新活动期间我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我们有共同的信念,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在我们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才有了井井有条的迎新现场和细致入微的行李搬运服务。在活动结束以后,我仍然感到意犹未尽,以后还想多参与迎新现场活动,虽然过程是艰苦的,但很有意义。

 

志愿者 刘子薇

说明:图片

新环境,新生活,新期待,新生们大学四年新的征程开启了。作为志愿者及小班,我在本次迎新工作中有了许多感悟和体会:疫情当下,一切的迎新工作都紧跟学校的防控要求。从未入学时按要求做好准备填写完返校申请,到进校后进行行李消杀,再到由志愿者们将行李搬运上楼,新生们整个入学流程将防护意识体现的淋漓尽致。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特殊时期,新生、老师、小班和志愿者们都肩负起各自的任务与责任。新生和小班、老师们都及时沟通和交流 ,深入了解新生需求并及时满足,如:发放校园卡及新生礼包,帮忙领取快递及购买物资等各种事宜。整个迎新工作过程忙碌却又充实,少不了各方协作和配合,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 李雨翰

迎新小美好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我很荣幸能成为传递爱心、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一名志愿者。看到新生们露出笑容的脸庞,以及对我们的声声感谢,我感觉一天的劳累都是值得的。青年之字典,无 “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在后面回顾一天的迎新过程、制作推送时,我又对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

 

志愿者 梁佳馨

迎新时节忆往昔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在与学弟学妹们初见时的一声问候、送别至宿舍门口时的一句谢谢中,话语和眼神都传递着生涩又真诚的祝福与感激。和程园里穿着马甲、戴着工作牌的每一位志愿者一样,我们都是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一员,在服务新生的同时回忆着自己一年前报到的场景,让人忍俊不禁的趣事涌入脑海,累与快乐并存。

 

志愿者合照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