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学院多暖春

发布时间:2022-09-2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说明:图片

迎新第一天

2022.9.21

2022921日,是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迎新第一天。本次迎新的地点为文汇路1000弄四期39号楼(男生寝室)、四期27号楼(女生寝室)楼下。本次迎新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类志愿者通力合作完成,目的在于接应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使旅途奔波的新生们正确完成入校流程,准备好隔离期间的物资,并把行李搬入寝室,让他们感受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的新生入校受全国部分地区仍处于新冠病毒风险区域的影响,新生与迎新志愿者都要把防疫,即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新生入校前要根据新生入学指南里的防疫要求确认申请通过,并保证校园码呈绿色才能进校门;在迎新全程中,新生和迎新志愿者们都要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最后行李与快递也要喷洒消毒水消毒。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志愿者服务中心招募来的同学组成了行李搬运志愿者团队。

校志愿者服务中心分派来的行李志愿者会在学校宿舍大门接收到行李后把新生的行李送到对应的宿舍楼下,接下来有分流志愿者询问新生的宿舍门牌号,给他们所有的行李贴上标签后交给楼内搬运行李志愿者,他们会负责将新生行李搬运到宿舍门前。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楼外引导志愿者的任务是帮助前来报到的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并向他们解读新生入校的“3+4”隔离政策,提醒他们在正式进入寝室隔离之前可以多准备一些如食物、水、洗漱用具等等的生活必需品。

楼外志愿者则会向他们展示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博学菁管”的二维码并邀请他们关注,提醒他们不要错过关注公众号上的通知与指南。同时,他们也会向对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感兴趣的同学推荐面试交流群,欢迎他们一起加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大家庭。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当然,本次管理学院迎新工作也少不了机动志愿者和宣传志愿者的努力。机动志愿者主要为不知所措的新生们答疑解惑,给辛苦工作的志愿者们送水,以及在有计划变动和突发状况时去接手工作或者接受指派。而宣传志愿者则穿梭在人群里,记录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拍摄一张张笑脸,留下一个个温馨的瞬间。

新生小班们也会在宿舍楼下等待新生们的到来,为他们分发校园卡与银行卡,指明领取新生开学用品和领取快递的地点。同时也不忘叮嘱他们防诈骗,不要被各种推销手段迷惑双眼。线下第一次见面的他们即熟悉又陌生,却也欢笑连连。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今天是管理学院迎新的第一天,一天的顺利得益于无数夜晚的精心策划与往届迎新工作累积得来的经验。

迎新志愿者们曾经也有过初入程园的体验,他们的兴奋、好奇、激动、慌张并存于心尖,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被帮助、被关怀,现在又来帮助、关怀他人。一代又一代的管理学院学生践行朋辈教育,传承“博学思辨、践行卓越”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力量,助时代新发展

说明:图片说明:图片

每一位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都在迎新活动中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做到居其位谋其职,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在未来一起成长,不忘使命,并肩前行。相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将会成为新生们一个新的港湾,朝气蓬勃的新生们也将在这里奋斗成长,为管理学院注入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