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20221019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议。上海大学聂永有教授、管理学院院长胡斌教授出席本次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参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欣梁教授主持会议。

  

聂永有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经验,从导师的职责、胸怀与修养、重视研究生的品行培养、注重研究生学术培养、对研究生生活的关怀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为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指明了方法和路径。讲座内容既有对导师岗位思想认知的高度,更有多年导师培养经验的心得和体会,体现了导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使命感。

  

而后,聂永有教授与参会教师就“如何与研究生确定论文选题”、“怎样做好交叉学科带教”和“怎么提高研究生组会效率”和“如何带教好第一届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最后,叶欣梁教授就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等环节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容易忽略的要点作出回顾及强调,对研究生学术规范及科研诚信、新版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要求、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情况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等四个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恪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导师培训对提升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推动研究生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使导师对整个研究生培养过程有了明晰的认识,为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