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创业创新项目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品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05-14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243设置


为提高学生参加创业创新项目作品的质量,更好地培育学生创业能力,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结合、知行合一,同时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实践引领的作用,管理学院57日下午3点在行政楼512举行了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及互联网+”创新创业作品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了来自李红艳老师与杨坤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做了详细的指导,本硕同学共同组队的20余个项目组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指导会中李红艳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参赛作品的具体内容作了逐一的点评。李老师指出在写项目申报书的过程中要抓住项目本身的重心,突出项目的立意与创新点,要让专家组成员可以简单明了的理解该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以便于专家组成员在短时间内了解到项目的本质内容。而对于已经较为成熟的项目,要抓住不同比赛的具体要求,根据不同赛事的侧重点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内容优化、凝练思路。

杨坤老师也就同学们参赛作品的表现形式作了逐一仔细的指导。杨老师指出,创新项目的名称需具有新颖性同时简洁明了的指出项目具体要做的内容。在项目名称中需要点明项目的主要内容,结合市场开发的可行性开展,完善项目的现有成果,拓宽思路,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开展项目。

此次指导会对各位同学参赛作品进行了仔细详实的分析解读,为同学们的项目写作品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加强了本硕同学对于参赛项目的认知与理解,为参赛同学积极备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培育严谨、创新和实践的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