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54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掌握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管理学院党委于20195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10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党支部培训班在行政楼612进行了开学典礼,随后邀请校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老师讲第一课。出席开学典礼的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院长胡斌、副书记程玉莲、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以及全院16名党支部书记等,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丁红娟主持。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在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周书记在开班典礼上首先强调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要求、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要求大家履行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把握上级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时周书记还对各位学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度体验,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风,三是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把党组织的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会上,组织委员丁红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学习计划。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重点对第四章工作机制、第五章组织生活进行了讲解,通过二维表的形式为学员们详细解释了“三会一课”之间的关系与区别,培训课上学员们就“三会一课”等实际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展开提问交流,范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