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研究生“广开研路•共叙研情”沪上高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383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庆祝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立5周年,促进研究生会建设,同时为了加强校际交流,增进沪上高校之间的交流,512日下午13:00,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外联部承办的“广开研路•共叙研情”——沪上高校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4所沪上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和成员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

上午1100,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陆续到达程园,大家一起参观了美丽的工程大校园。下午13:00,“广开研路•共叙研情”——沪上高校交流会在主持人丁海峰的开场白中正式开始。

首先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邵程林致辞,热烈欢迎各兄弟高校和兄弟学院研会代表的到来。沪上高校各代表依次发言,展示了各个高校研会的基本职能和开展的一系列品牌特色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代表熊龙龙,重点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体育部、文艺部、外联部和实践部4个部门的基本职能和特色活动,其中“花梨2018嘉年华”活动让人眼前一亮、记忆犹新。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代表邱晓庆热情洋溢地向我们介绍了部门建设,华东政法大学独有的、有意义的法律援助中心以及独具创意的迎新及文艺活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会代表管佳宇展示了特有的思源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上海理工大学研团委代表肖寒臣展示了上理工的美景,充满新意的党团知识竞赛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明灿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的建设作了展示与介绍。

文艺展示环节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黄竞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同学们共同哼唱,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也活跃了现场的交流气氛。

随后,我校其他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也做了经验分享。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蒋苏杰发言,介绍了学院特色活动“青蓓计划”,并分享了一些经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代表邵佳毅发言,介绍了学院概况,研究生会的组成以及各个部门基本职能。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代表顾佳星发言,他不仅向在场的嘉宾分享了工作经验,而且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朱俐锟分享了研究生会一些活动的举办经验。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和游戏环节,在场的嘉宾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泼。愉快的游戏环节过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丁艳琳总结发言。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鲁迅先生曾说过,从有着古老历史的中州,传来了青年的声音,仿佛预告这古国将要复活。我们一定有悠久的将来,而且一定是光明的将来。沪上高校交流会的开展有效地搭建了沪上高校青年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直接互动融通,激发生机和活力,共展智慧和才能,相信本次交流会将会使我们沪上高校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