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胡斌一行调研上海院士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3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292设置


为了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院战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 517日上午,管理学院院长胡斌、党委书记周洁一行赴上海院士中心做工作调研。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军对管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管理学院院长胡斌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科布局与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相关情况。何军和顾锡新两位副主任向胡斌院长一行介绍了上海院士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组织架构,介绍了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为院士及全市青年科技人才服务的职能定位。

紧接着,双方围绕高端人才引进,软科学和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双方一致认为,基于双方的特色和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研究、老年专业学科体系建设等领域要建立稳固机制推动双方的合作,并就签订双方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达成初步意向,并要在院士引进、高端学术论坛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致力于共同发展。

据悉,上海院士中心成立于2001年,为在沪工作的院士和来沪院士的生活、科研提供服务工作,多年来围绕长三角融合发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连续开展院士专家讲坛、院士沙龙等学术品牌活动,持续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