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管理学院2022年敬老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1026日上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之际,管理学院在仙霞路校区教学楼103室举办敬老节活动。受疫情影响有些退休教师不便回校,为了方便更多的退休教师参加敬老节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举行,20多位退休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敬老节活动,退休教师们又一次回到了奋斗奉献过的工程大。

敬老节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史健勇老师在现场对老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校长、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在线上对老教师们也进行了慰问。


周洁书记向老教师们汇报了上半年学院防疫的情况,管理学院院长胡斌向大家汇报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向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退休教师梁国光老师、杭育老师一起朗诵了学院退休教授老党员陆新葵教授创作的“二十大开幕有感二首”——《喜迎二十大》,《建工新时代》。退休教师顾惠云老师、吴明远老师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张善英老师、唐艺霖老师一起朗诵了体现建功新时代奉献工程大的诗歌《情钟序庠心向党》。随后老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回忆在工程大的点点滴滴,并且表达了今后以多种形式发挥余热再为学院做贡献的愿望。



敬老节活动在所有参与人员一起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会后,学院领导向参加活动的老教师们发放了节日慰问礼品,老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感谢以及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当天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党委副书记张强、院工会副主席李幸儿、和退休党支部书记康光毅老师、杭育老师、陈心德老师等一同走访看望慰问了学院退休老师王昭同志和陆新葵同志,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98岁的王昭老师对电子产品运用的熟练度和清晰的话语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

 在陆新葵老师家中,陆老师详细介绍了当时创作“二十大开幕有感二首”的灵感,以及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的个人感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一位高龄老党员心系国家心系党,爱校荣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