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管理学院走访知名校友余国喜

发布时间:2019-05-31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43设置


2019525日下午13点,校友寻访记者小队在我校教学楼职业生涯训练营,采访了校庆40周年学校评选出的知名校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2012届校友余国喜。余国喜校友为人谦逊,思维敏捷,条理清晰,时不时地抛出连珠的妙语,让人倍感亲切,印象深刻。

余国喜,2008年入学,2012年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班级代码为0311081。大学期间,余国喜曾担任班长及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毕业后自主创业,现任上海乐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言语中,余国喜校友跟我们谈起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做,他以丰富的经验侃侃而谈,让我们感受颇深。通过自身经历及感悟,他告诉在校的大学生们,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我,才能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余国喜校友特别强调,学习是人一生中的重要一课,学习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实践是根本。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余国喜校友还对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兴趣始终是选择个人职业生涯的基础,我们需要通过一次次不断的摸索才能发现自己的兴趣点,进而再根据环境的变化进行自我调整。诚然,大多数人的选择和兴趣点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就处于天平的两端,但是我们一定要敢于不断地尝试并进行磨合。他认为,就职业而言,没有最理想的,只有最适合的。能让自己不断地积累、获取进步的工作,就是最适合自己的。

他的经历告诉在校的学生们,不管做任何事,要既来之,则安之,以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肩负好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做事。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不会有回报。他以亲身感悟建议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不要过度集中在校园之中,应当深入地接触社会实践或实习,一个人只有勇于将自己置身与社会之中,才能成为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余国喜校友也表达他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不管他走到哪里,担任什么工作,都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栽培,并且十分关注和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建设。他认为母校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开展校友互动活动,例如与在校生畅谈教学、就业选择等焦点话题,充分发挥校友的经验建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