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2022年度第二次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18日,管理学院在教学楼D219开展安全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吴挺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吉祥出席活动,学院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培训和演练。

 

 

 

活动中,吴挺老师耐心地向参与演练的师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给同学们放映了许多重大安全事故视频以示警醒,包括电动车充电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以及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四个方面。首先,吴老师强调电动自行车需要在指定的安全位置充电,尤其是锂电池电动车,能量巨大同时危险系数较大,不能随意拉线、飞线充电,一旦爆燃,非常危险。其次,同学们在宿舍应该杜绝明火,不能随意抛丢烟头等易燃物,不应在阳台上堆积快递纸箱等旧物,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防火安全,人人有责。最后也介绍了实验室防火用电安全各项注意事项,在场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吴老师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具体规范操作步骤,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能收获满满,安全意识以及安全操作能力大大提升,以后应对突发情况也能比较周全地处理应对。

吴挺老师结合教学楼的具体情况,制定疏散逃生演练方案。根据疏散方案,在听到紧急疏散警报后,疏散引导组成员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学生有序跑出教室,在老师的引导下顺利地通过了相对窄小的楼道,最后到达指定位置。

管理学院一直重视教学楼安全和师生的生命安全,经常性开展检查和培训工作,做到安全时时在心中,防范一直有行动。消防演练是帮助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的实践教育方式,学院将不断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平安。

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尽其职,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本次演练,师生对应急逃生疏散的程序、逃生路线和自救互救措施有了切身体会,增强了学生在突发性灾害下逃生避险的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