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外籍专家Chunming Shi教授开展“How to write an academic paper for a research journal”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更好地指导师生积累学术研究经验,20221124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了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拉扎里迪斯商学院教授(终身制)、博士生导师Chunming Shi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设题为“How to write an academic paper for a research journal”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邱梦华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Chunming Shi博士首先简单介绍了其所在的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拉扎里迪斯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报告围绕如何在某个特定领域的研究提出想法、如何在论文中表达研究思路、科研论文的一般结构以及如何撰写摘要、引言、方法论、结果、讨论以及结论部分等内容展开了细致的介绍与讲解。

本次线上讲座Chunming Shi博士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在学术期刊上撰写科研论文,并以学术论文“The Benefit of Horizontal Decentralization in Durable Good Procurement”为例,将文中重要观点和学术价值进行了梳理。在讲座的最后,师生们与Shi教授围绕写作论文的范式,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学术研究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