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助力成长感党恩”管理学院打造资助育人文化长廊

发布时间:2022-11-16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引导学生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管理学院坚持“全方位、多元化,助学生和谐发展、助学生全面成才”的工作理念,管理学院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为让学生深刻了解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为个人学业发展所提供的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以此拓宽学生认知领域,增长个人奋进精神。学院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等表彰名单及国家奖学金的事迹制作成宣传栏,由部分代表组成优秀事迹报告团,面向广大学生进行宣讲,以激励更多的同学向榜样看齐。通过制作优秀资助典型学生海报,打造教学楼资助育人文化长廊,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推送进行宣传展示,影响辐射到全院4000多名同学。利用易拉宝、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梳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旨在引导学生奋发向上,帮助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刻领悟资助育人的精神内涵,踏实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创新资助育人的方式方法,在科学确定资助对象、建立贫困生资助档案、加强贫困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加强诚信教育、树立典型进行榜样教育、建立多主体共同参与的勤工助学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从而确保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

d604c2d2bf1a700e42855287cd16efe

00ce3c7bcaa69a0dc65b83cf490a3eb

 

05480a5ba451077f2627b194a8e34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