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生家,温情暖人心” ---管理学院困难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0设置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管理学院开展了“走访入生家,温情暖人心”的困难生家访主题活动,20221125日,管理学院辅导员凌剑秋老师、王翱航老师和温欣老师对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第一位学生为22级新生。凌老师为学生和学生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保持高考时的学习状态,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王老师代表学院向学生家长表达了诚挚的关心之情,同时送上了慰问品。家长对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院这次的走访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来到第二位学生家中,家长主动和老师们探讨了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凌老师同样耐心地讲解了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该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奖学金上再有所突破。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家访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继续保持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更好地配合学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管理学院一直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家校联动的关键平台,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必须举措。走访慰问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为深入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提供夯实基础,为学院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