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现在,于未来不懈奋斗——管理学院走访校友工作联络员沈航

发布时间:2019-07-05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930设置


2019628号中午12点半,一个有些炎热的天气里,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导员白玉新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校友寻访小记者团来到了东方航空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采访了2017届校友工作联络员沈航,通过与校友的交流,小记者团受益良多。

沈航校友,0312132班长,现任东航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风控结算员,于20194月被评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联络员,采访一开始,沈航校友耐心解释了什么叫期货以及他现在的一些工作内容。对于自己的工作经历,沈航校友最初进入的东航期货基础客服部工作,经过自己的努力,通过了一些专业考试,取得了期货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等证书后,成功成为了公司风控结算部的一员。尽管已经实现了这一跨步,沈航校友依旧感叹自己在很多时候仍旧感到因为学习的知识不够而感到底气不足,并以此来激励小记者团的各位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对未来的就业提前做准备。

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活,沈航校友忆及曾上过的关于期货的课程,正是这些课程启蒙了沈航校友对于期货的兴趣,也在之后的面试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母校优美的环境,和蔼的师生都令沈航校友记忆犹新,他表示在学校的生活是快乐的,但是同时也不能只顾着娱乐,也要开始为之后的进入社会而努力。在之后的找工作过程中,沈航校友也并非一帆风顺,曾在面试中被面试官提出的所不会的知识技能而尴尬,并且也下定了决心要多掌握一些实用的技能,比如计算机二级等。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一边工作一边为自己充电的沈航校友才面试成功。

对于学弟学妹以及未来大学生活规划,沈航校友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在大学期间,沈航校友希望学弟学妹能够不局限于课本上所教授的知识,而是能够去学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可以提前去查看自己想要去面试的岗位需要的一些知识技能,并且提前为之努力奋斗,贯彻着不断学习的宗旨,才能在毕业时找工作时有自信有底气,从而更大可能面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