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463设置


2019923日上午9时,管理学院导师培训讲座于行政楼506召开。讲座邀请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镇璐教授做主讲。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志杰教授主持。

镇璐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术历程和从教经历,然后以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案例从“选拔学生、培养学生、成就学生”三方面展开论述,与各位研究生导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对于研究生导师申请课题以及发现新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选拔学生方面,镇璐教授有自己的考核方式,除了通过案例分析、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考核学生的学术水平以外,镇璐教授强调“以德为先”,认为学生的品德是第一位的。在培养学生方面,镇璐教授指出应该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学生进行指导,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及分析能力,激发学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在成就学生方面,镇璐教授鼓励学生沉下心来钻研学术,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针对研究生导师课题的申请以及新研究方向的发现,镇璐教授用“Nothing is impossible””Just do it”与各位导师共勉,要勇于尝试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注重学术的品味和期刊的质量,避免做低层次的重复。

最后,镇璐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镇璐教授结合教学案例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内容生动,易于理解的讲解。这次讲座对于解决研究生导师在教学过程以及科学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