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邀请汪泓教授开展名师讲堂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者:丁绪武浏览次数:1514设置


910日晚,管理学院邀请汪泓教授为2019级本硕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名师讲堂授课活动。汪泓教授作为国家工商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学院学科发展带头人,此次特邀回来为2019级新生引路、指路。她结合个人学习、成长、工作经历,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启发思考的“成长启蒙课”。此次名师讲堂主会场在志宏堂,第二报告厅同步转播,出席人员包括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

汪泓教授以自身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新生,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授课伊始,全体学生起立致敬,向老师们表达教师节的问候,齐声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汪泓教授授课内容丰富,首先以国家和上海对青年的期盼为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和上海市李强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勉励新生要将个人成长主动纳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中,青春是追梦的年纪,大学生应当将中国梦与大学梦结合起来,充分投身于当前时代智能化和互联网+提供的创新平台中,通过学习管理学科知识、技能和手段,拓展自己、成就自己!其次,作为一名校友,以自己大学期间的求学经历、身边同学比帮赶超的故事,耐心引导新生如何奋发拼搏的学习,制定好大学的计划;再次,作为一名学者,她从管理理论和地方发展实践经验出发,带新生领略管理学科的奥妙,揭示管理学科发展赋予大学生的使命,鼓励学生构建宏大的视野;最后,作为一名长者,她鼓舞学生把握住现今这种处处可学习的机会,像海绵吸水一样努力汲取知识,既要关心社会经济民生事业发展,修专业之书;也要关注政治体育文艺等国事,学课外之识,提升文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听完此次的教授第一课,新生纷纷表示汪泓教授授课手段丰富多彩,非常生动;有新生表示,听完汪老师分享的自己求学过程中的乐事、趣事,觉得她完全就是自己学姐的样子,一下子拉近了与她的距离;也有研究生表示自己要像汪泓教授学习,努力进取,将来的自己也要奋斗出一番事业,报答祖国母亲培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