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及物流专业师生参加2012中美物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16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145设置

 

       近日,2012中美物流会议在宝山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美物流会议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美国运输部和美国商务部目前在中国境内唯一联合支持的物流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宝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美国运输及物流协会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交通运输部、美国运输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负责人、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官员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校领导和管理学院、航空学院的物流专业师生等共计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专题对话及专题演讲四个部分。我校校长丁晓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副校长史健勇应邀作了《聚焦市场需求、构筑国际化物流人才培养高地》的专题演讲。
       “创新发展,服务民生”是大会的主题。与会专家们分别对食品物流、电商物流、物流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阐述和分析。大会指出,上海将进一步打造以高端物流服务为核心,加快物流业高效率、高增值、低消耗的转变,推动物流业向高端物流资源集聚、高端物流功能塑造、参与国际国内物流资源配置的现代物流业发展。
       我校管理学院和航空学院物流专业60余名专业教师和学生参与会议并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如《物流的未来在于信息技术的运用》、《亚马逊的经验分享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目标和所面临的挑战》等报告。通过参加此次会议,物流专业的学生纷纷表示,会议对于同学们了解行业背景,追踪学术动态,完善职业规划带来极大帮助,为将来成为优秀的“物流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