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郑建国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02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83设置

       11月1日下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郑建国教授应管理学院的盛情邀请,在行政楼612作了题为《数据挖掘专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管理学院胡斌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并与郑建国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建国教授首先介绍了数据挖掘技术研究的现状及展望,郑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恰当的比喻讲述了数据挖掘技术在我们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应用,并现场演示了数据挖掘技术在“农业数据的投入-产出”和“汽车旅程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引起广大师生的极大兴趣。另外,郑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自然基金的选题、积累、申报部门等多个方面;郑教授讲解的内容具体而且针对性强,给广大教师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郑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大家被深深的吸引,讲座结束后郑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讲座会场不断有老师提出问题探讨,大家在深刻了解数据挖掘的同时,也对相关科研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这次讲座的内容以及与郑教授的交流将有力地促进学院科研申报能力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