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25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80设置


 

       10月19日下午,上海市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学术年会由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协办。会议由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健民、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岩、上海市政府研究室信息调研处副处长蔡伟等学者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领导、管理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在本次年会上,学者们给我校师生做了精彩报告。蔡伟在其“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跟踪研究”报告中,针对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现状、融资难、融资贵,税费高等问题及解决措施做了详细地介绍。李健民作主题为“关于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提出了科普“从接受,到理解,到参与”的三个阶段,并对科普能力建设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高岩就“高水平论文发表和技巧”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写好一个论文稿,首先要有一个科研选题,其次内容有真材实料,最后要有新方法,新结果,新结论。
       本次年会加深了我校与上海系统工程学会的友谊,拓展了合作深度,并将系统工程的理论和研究方法融入到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