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吴昱总裁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18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67设置



       10月17日下午,运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吴昱总裁应学校邀请莅临我校管理学院,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为管理学院教师作了以“大数据时代的核心:数据挖掘”为专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忠教授主持。
       吴昱总裁是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总裁。1989年获工程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曾任美国Texpack集团驻亚洲及中国首席代表,后与中国华源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任合资公司CEO。1997年赴美国老牌名校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RPI)留学,1999年获硕士学位后,在全球最大的数据存储公司EMC2美国总部工作11年,担任高级资深经理。在学术报告中吴昱总裁向各位老师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他对数据开发的理解,大数据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以及大数据背后隐藏的商业机密是什么。此外,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通过二次深度研发,开发出能高效率地对中英文数据进行精准挖掘的数据1号软件引擎,并使其具有精确性、稳定性、便捷性,时效性及诸多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的性能,而此软件具有的这些性能和指标填补了国内高端数据挖掘软件的性能空白,数据1号现已在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和美国友邦保险中国分公司等广泛使用。讲座之后吴忠常务副院长代表管理学院与筹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吴昱总裁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也对今后更广阔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了期待。
       此次专题学术报告和合作协议的签订为管理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