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9-30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330设置


       9月27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仙霞校区725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海洋局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沙忠飞副局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汪泓校长、程维明副校长、校长办公室主任史健勇、管理学院吴忠常务副院长、社会科学学院张健明院长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程维明副校长主持。
       汪泓校长在仪式上首先对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周海洋局长等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汪泓校长指出我校依托课题研究需要,借助上海医疗卫生协会平台,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局、卫生局开启了双方沟通与交流的良好开端,劳动和社会保障职业标准系列教材的编写、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制度研究与进一步完善上海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课题的研讨,也为后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汪泓校长指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年来在社会保障的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及研究平台建设中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双方将着重就上海或全国的社会保障重大问题进行中长期研究,组合双方的智力集成优势,推进上海经济社会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服务于双方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同时,在相关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人才交流、高层次学术论坛等方面实现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以最终实现合作双赢目标。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海洋局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近年来在社会保障研究方面的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咨询研究团队建设能力,并感谢我校社会保障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为政府决策咨询做出的贡献。周海洋局长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资源整合、组合互补,将会使得学科发展的方向更为明确、决策咨询研究更为深入,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对我校社会保障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上海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培养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