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东洋大学邮轮交流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17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368设置



 
 
 

       9月16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邮轮经济)专业与日本东洋大学国际观光专业交流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褚劲风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邱羚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虞蓉老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孟勇老师、旅游管理专业教授吴明远老师、日本东洋大学梁春香教授、须贺忠芳教授出席。一同与会的还有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邮轮经济专业的学生及日本东洋大学国际观光专业的学生,会议由国际交流处钱慧敏老师主持。
       褚劲风副书记首先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致欢迎词,她对来自日本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邮轮经济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梁春香教授也代表日本东洋大学致词。随后双方老师及同学们互赠了纪念品,表达中日两校共同发展、学习交流的美好意愿。

       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孟勇教授及日本东洋大学须贺忠芳教授作了两校游轮经济及国际观光专业的介绍,详细为大家阐述了不同环境下产生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
       随后由中日两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旅游管理专业邮轮实习专题汇报,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作了《海洋神话号餐饮管理服务特色与客人感受研究》及《皇家邮轮行之客房小探秘》的专题交流,来自东洋大学的同学们以小组汇报的形式作了关于《日本邮轮观光旅游研究》等报告。

       最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明远教授及日本东洋大学须贺忠芳教授为同学们的专题介绍进行了讲评,双方都指出旅游管理下均衡发展的学科建设的优势,并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点评。

       交流研讨会会后,日本东洋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陪伴下参观了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及汽车航空的实验室。双方还共同在行政楼19楼观赏了松江景观,汪泓校长也特地来到19楼与日本东洋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会谈,并对日本东洋大学的交流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双方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交流,气氛非常融洽。随后中日一行共同游览了松江规划馆,充分了解了松江区的发展历程及规划前景。

       本次交流研讨会得到圆满成功,中日两校在互相交流学习、沟通顺畅的情况下对旅游管理专业有了深层次的互动,也使两校的友谊得到了充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