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健勇副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旅游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22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352设置

       为了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本学期管理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围绕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3月20日上午,副校长史健勇老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旅游管理学科教师及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题为“现代旅游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和实践途径”的旅游管理前沿学术讲座 。
       在本次讲座中,史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一是现代旅游人才培养的目标:要从服务操作型逐步向管理服务型、管理研究型过渡;二是现代旅游人才培养的内容:秉承适应性和专业性原则,注重自身政治、身体及相关能力素质的提高,强调了旅游人才素养的重要性;三是现代旅游人才培养的模式:通过对国外双元制、CEB及TAFE模式的介绍,突出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与独特之处――政产学研一体化;最后结合自身的邮轮体验经历让大家领悟到邮轮的魅力与服务的艺术并通过实际案例启迪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成为旅游业的“美丽形象代言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同学们对史老师热情洋溢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题学术讲座作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前沿问题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将对管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