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枫老师为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研究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22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88设置

       为了增强管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管理学院安排了很多导师和教授们给研究生们作了一系列的讲座。
      3月21日,叶枫老师结合他在工程实践中的经验,从基础概念到深入应用,系统的讲述了工程项目中的管理实践,参加此次报告的是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叶枫老师先从建筑与人的关系引入,“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讲述了古今中外的建筑风格。接着,他从建筑工程的基本内容、管理理念、工程建设程序、工程项目的相关方法、项目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工程项目管理的研究七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并且讲解了在企业管理中,学生如何在工程项目管理中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例如研究工程项目中的人力资源,工程中的信息管理等等。最后,他用自己多年来的深入感悟教导我们要将项目管理的思想运用于我们的生活中,做到有序的生活,才能做到有质量的生活,最后才能达到随心所欲的生活 。
       本次专题报告对大家的学识和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从中体会到了生活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