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健勇副教授为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08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237设置

       为了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本学期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围绕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3月7日晚,史健勇副教授在行政楼B301作了题为《东方管理学的兴起与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管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和全体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主持。
       史老师首先介绍了东方管理学派的鼻祖苏东水先生以及苏教授在东方管理领域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并从自身对东方管理学的学习和认识激发老师和同学们对东方管理的思考。在专题讲解中,史老师介绍了东方管理的起源以及东方管理学在我国政党外交、高校管理、航天飞行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详细介绍了东方管理“三为、四治、五行”的理论体系,重点讲解了东方管理的核心 “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人为为人”的“三为”思想;作为专题讲座的一个重要内容,史老师介绍了东方式管理与东方管理学的定义以及二者的区别和联系;此外,史老师通过与东西方管理的比较认为东方管理应该融合西方管理的先进思想,在实践中创新丰富东方管理学。最后,史老师激励老师和同学们应该传承东方管理,创新东方管理,弘扬东方管理,建议老师和同学们树立“上善若水”的价值观,“天人合一”的世界观。
       本次专题学术讲座将对管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