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邮轮协会主席刘淄楠博士作“亚洲及中国邮轮业概况及发展趋势”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06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99设置

       11月27日下午,亚洲邮轮协会主席、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有限公司亚洲区域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淄楠博士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为管理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亚洲及中国邮轮业概况及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刘博士主要讲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他从邮轮航线、市场、国际邮轮品牌、邮轮港口等角度讲述了亚洲邮轮业概况,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亚洲邮轮业的发展基础与现状;其次,刘博士运用调研数据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中国邮轮市场八大趋势与特点,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接着,他以皇家加勒比公司为例重点介绍了现代邮轮的特点,突出了该邮轮公司的品质与激情的内涵。

       最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个人研究方向、就业等方面积极向刘博士请教,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刘博士颇具启发意义的精彩回答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

       会后,史健勇副校长及邮轮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对刘博士的此次讲座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刘博士有机会再次为工程技术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