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管理专业师生开展《中外企业比较研究》实习

发布时间:2014-03-27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510设置

图为听取中国商业飞机公司专家介绍

        3月4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三周,管理学院东方管理专业大3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孟勇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上海市闸北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践学习,此次实习受到了中国商飞公司的热情接待。

        中国商飞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多个权威机构和大型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商飞公司是国家实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在中国商飞公司相关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了正在组装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RJ21的组装生产线,看到了飞机的机密组装环节,参观了不同机型飞机建成后内部的构造模型,同时登上我国最早自行研究制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运十”飞机,听取了解说员对于我国自行研究制造飞机的历史和中国商飞公司发展的现状,随后实地了解了大飞机性能实验和测试的研究中心,目睹飞机研发试验用的“铁鸟”飞机。

        

图为学生参观中国自行研发制造的第一架民航飞机“运十”

        在观看了大飞机构造的3D视频和中国商飞公司从飞机的自主研发到首次试飞成功的令人热血澎湃的视频,在会议室,参加实习的学生们同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交谈,交流企业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中外企业比较研究》实习是管理学院东方管理专业学生最受欢迎的校外课堂之一,此次实习活动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管理现场的实践学习,不仅了解了中国商用飞机制造的发展历史,也感受到中国商飞公司在中国航空事业的雄心壮志与自强不息。师生纷纷与飞机合影留念,感受颇多,学生们也切身体会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实地感受到企业的文化和氛围,拓宽了专业学习的空间,丰富了与充实了理论知识。

        公司负责人衷心祝愿参加实习的学生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未来的人生能像中国商用的飞机一样翱翔蓝天。孟老师也代表管理学院东方管理专业师生向中国商飞人致以敬意,并祝中国商飞公司早日成为国际一流的航空制造企业,让中国商飞飞出国门,飞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