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1-06发布者:admin浏览次数:193设置


      寒冬来临,为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将学院的祝福和关心及时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2011年1月6日下午14:30,管理学院在教学楼F112组织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管理学院孟飞老师主持了会议,辅导员老师史志军、李柳维娜、丁红娟、徐佳老师及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孟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贫困资助政策,说明了资助比例及资助覆盖面,并对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勤工助学工作上做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就学院的资助工作进行广泛的交流。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各方面的感受和体会,同学们对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学费减免、冬令补助、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奖学金等资助体系有着较全面的了解,就学习上存在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难和压力、勤工助学和兼职工作中的进步和成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辅导员老师们也与同学们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作了详细解答,及时地掌握了学生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及思想上的动态。
      孟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树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各种挑战,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奋发拼搏,并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慰藉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努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孟飞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们向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人们送上了新年祝福,为同学们发放了新年礼包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在隆隆冬日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了浓浓暖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反馈的有效沟通平台、提供了情感、学习和物质上的关怀及扶助,体现了学生工作以人为本的关怀精神,也切实将资助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