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特色团建工作,创办联盟品牌活动——管理学院举办松江四校院级学生会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2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64设置

 

    为充分搭建和外校学生组织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10月30日晚18:00,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了“松江四校院级学生会联盟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代表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开展了学生工作的讨论。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感谢了各学院代表的出席,对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对新联盟成立后的展望。在此之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倪天扬代表主办方致辞。倪主席不仅表达了对联盟历经各院三届学生会更迭却仍旧紧密团结在一起,拥有长期且频繁的相互交流的欣喜,并且提出了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首次创办联盟品牌活动,进一步加深联盟内部联系及对外宣传作用,并且希望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交流创新各院的基础团建工作,达到相互学习,共融互进的效果。

    随后,联盟成立,发展的回顾视频带着与会代表们回忆起了那些联盟初创的日子,他们曾经稚嫩和青涩的影像,如今再环顾会场,却已都是成熟自信的模样。时间流逝送走了联盟初创时许多成员,却也在今天迎来了新成员——立信会计学院经贸学院的加盟。

    立信会计学院经贸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安琪作为代表,向与会盟友们致辞,介绍展示了经贸学院的创院理念及特色活动,也同时表达了对加入联盟,共同交流发展特色团建工作,并创建联盟品牌活动的期待及信心!

    紧接着,四校联盟新协议的签订更是把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已成为新联盟盟友的各学院代表也早已准备着进行展示特色团建工作的展示。

    上贸大金融管理学院的交流以学生自主管理及切实解决问题为主题,交流了如何更有序有效地开展特色团建工作;上外法学院的交流以“让责任绽放理想之光为主题”,讲述了关注中共中央动态,确立团党建设发展新方向的重要性;立信经贸学院带来了学院特色团日活动的介绍,不同年级有着不同类型的团日活动形式,积极精彩的活动丰富了团建工作的多样性;最后,工程大管理学院代表,组织部部长骆逸从制度完善,上通下达的角度交流了团建工作中最困难的通传落实环节的经验,推广了“风尚管院”的团组织特色表彰会。

    各院的团建工作交流使得各自都受益匪浅,在这一重要议程要一段落之后,会议进入了中场休息时间,各院代表纷纷离席,进行了短暂却多方位的交流,相互汲取、分享工作经验。

    会议的下半场以创办联盟品牌活动为主,由各院进行了活动策划的展示交流。无论是立信经贸学院带来的“汉字达人”策划,亦或上贸大金融管理学院带来的“金融管理学院美食节”策划,还是工程大管理学院带来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策划”均让人眼前一亮,引起了会场内阵阵的掌声。而最终,上外法学院带来的“We are the future-松江四校音乐擂台赛”策划脱颖而出,最终被选定为联盟首次品牌活动策划!

    随着品牌活动合作意向的最终确定,本次会议也走向尾声,一次会议的结束也正是另一段合作历程的开始,凭借“三校联盟”带来了前期积淀及如今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四校联盟”只会越来越好,为各院积极交流协作提供更广阔平台,为联盟各院学生带来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