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学习促交流 学术能力共成长——管理学院举行考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1-23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6设置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考博深造、提升学术能力,11月9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在教学楼E110举行了考博学习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14届校友黄万丁博士为同学们作交流,工商管理专业和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黄万丁博士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会保障专业11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专业,师从学界泰斗李珍教授。

    在交流会上,黄万丁博士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然后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考博需要明确目标,需要坚定信念,倘若信念不坚定,那么在考博的过程中极有可能半途而废。其次,黄万丁博士还指出考博不是死读书,也不是读死书,而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平时注意积累理论知识和把握形势政策,只有这样才会不急不躁、循序渐进地进行复习。再次,黄万丁博士针对大家所关心的发表论文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他指出论文写作不仅要抓重点,更要抓创新点,要贴合实际,在追求定量方法的同时开拓思路,创作出新的数据分析模型。最后,黄万丁博士坦言,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关注学习,更要关注生活,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同学们对生活、学习的认知,为备战考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有利于广大研究生改善学习风气和学习方式,为考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们再创辉煌!